今年我18歲了,

這是多麼自由的開端,

此文章應用了我這18年來學習來的經驗與知識,

再加上我一點點的引申,

用以感謝我身邊的人!



從小到大,都常引用他人的話來印證自己所做的事,

就連電影也有 "Simon say",

在幼稚園時,常講「父母說」,

在國小時,常講「老師說」,

在國中時,常講「朋友說」,

而現在18歲的我,則是「我說」‧‧‧



我說‧‧‧

我把朋友分成兩種:

第一種:有跡可尋的朋友

第二種:無跡可尋的朋友

第一種朋友真是我的心靈良藥,

當我傷心難過之時,總是溫暖永存地讓我使喚,

而第二種卻真實地讓我知道‧‧‧

「隱形人」的可愛!



當我有急事時,

我的電話不肯接,

我的簡訊不肯回,

我的e-mail不肯respond,

古代有無字天書,

現代則是什麼都不書。



我當他們是知心朋友,

他們卻當我是什麼料都沒有的芝心比薩。

難道在他們的心目中,

我不過只是‧‧‧

「甕牖繩樞之子,甿隸之人,而遷徙之徒也。」



他們讓我知道世界不是繞著我轉,

他們讓我了解在行星運動中,我並非為那個質點,

而我只是那個在太陽系中‧‧‧

軌道趨近於拋物線的冥王星。

自古以來,

道家認為「順應自然」,

冥冥之中必有關連,

然而,

牛頓的「蘋果」證明人與人之間具有萬有引力,

且會因質量乘積成正比,距離平方成反比,

所以,

所謂的關連也僅僅是那麼微乎其微的數字,

證實了朋友對於我的回應,

不應該是我想像中的週期或頻率。



因此我能體諒‧‧‧

他們的忙碌,

他們的辛苦,

他們的「有空的話,我會去找你!」,

這些恰似鄭愁予「我那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使我錯把說謊的小木偶當成勇敢的周處!



突然,

我耳邊響起了陶喆的「小鎮姑娘」:

「或許妳會有一天懷念~~~

可是我已~~~已不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