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第三人稱之過去的"別離"及現在的"再見"...

見到兩個主角身影後的朋友...
見到兩個朋友身影後的我...

想起曾經是旁觀者兼被掃到風颱尾的我...
重回舊地後,雞婆的思考著當年他們的問題所在,和我的一時心軟...




按照我以前打看完電影後碎念的習慣...一定是會附上海報跟劇情介紹...
不過...情況特殊(沒得複製,我又懶得打!)...就看著海報將就一下吧!

A_Time_for_Farewells_re-run_poster.jpg  

A_Time_for_Farewells_re-run_leaflet.jpg  



在開始之前,我想以下要說的大概不太像是大佬想要的心得(?)或感想(?)...
通常我所謂的心得感想,寫到最後都會變成我的碎念或殘念...
所以...管他要的是什麼!
反正我就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請服用!謝謝!



好!預備~~~開始!

所謂..."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其實我不覺得劇本寫出來的東西就代表是假的!
那天看《再見別離時》,有隱隱約約感覺到...
這...應該是"很久以前有吵過,演出來分享給大家看"吧...

那...我也分享一下吧...
(親愛的朋友!不要說我沒義氣!我已經幫妳圓了很多謊!是時候還債了!)

澄清一下!我並沒有像劇中那兩位朋友這麼損!



經過09年那次香港行的經驗,我徹底了解...
"男人的事業對於他們自己本身來說...非常非常非常(無限循環)...重要!"

事業簡直可以代表男人的自尊!

為什麼會有如此偏激的想法...
請容許我從頭講起...

當時我朋友離了婚!(對!當年我對大家都說是我朋友失戀...喵的!我最討厭說謊了!)
於是我就問我朋友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香港散散心...
就在要出發的前幾天,她告訴我他們復合了!還想要帶他一起去!
還說要省錢,一定要跟我們一起住!(喵的!機票都買好了!我能說不嗎?)

沒想到...那天09年8月8日出發...
當天到了香港機場就直接鬧翻!(大姐!你們不是吧?這樣你要我怎麼玩下去?)

IMAG0130.jpg  

那時的我大概就是站在這樣的位子看著他們在手扶梯出口沒多遠的位子吵了起來...
經過的路人也跟我一樣傻眼了起來...

大概就跟劇中兩位主角一樣,只見他們熱吵了起來...
一下子那位前夫生氣的坐了下來,一下子我朋友掩面哭了起來...

不過...他們沒有憶當年...
所謂的當年...大概只有一年吧...

我後來站累了就到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著急的想著我到底應該怎麼辦...

IMAG0128.jpg  

想著想著...我就想起...
當時他們離婚之後,我朋友跟另外一位朋友說的話...

其實他們結婚之前,她的同事跟朋友就很不贊成她跟他交往,更別說是結婚!
不過...我想各位就算沒戀愛經驗,也有看電視的經驗,想必是一意孤行才會陷入之後的窘境!

結婚沒多久,他就因為當時的經濟不景氣被裁員...
之後就只有她工作,支持他所謂的各種理想...

他想當警察,她就給錢讓他去補習!
他想當老闆,她就幫他找擺攤用的餐車!

後來她發現他跟他的前女友聯絡密切...

真正原因不清楚,不過最後就是協議離婚!
叫我這個當伴娘的情何以堪!

有時夜闌人靜想起這件事...
我就想起當時在台中讀書的我,根本就完全不了解人在新竹的朋友到底感情生活怎樣就貿貿然答應人家!
不如說我這個伴娘是去陪笑的吧!

回到台灣之後,果不其然的他們真的分手了!還是很不和平的那種...
(古有云︰出國旅行就能知道...情侶還是不是情侶、朋友還是不是朋友!)

而我...回到台灣之後...
看清了一個朋友,也了解到事業對男人有多重要!
(古有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回來沒多久就去檢討整個旅程,我犯的所有錯誤︰
當時,我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他就一直想插手!
坦白說,我不覺得出發前幾天拿著一本旅遊書可以規劃的比我好!
但是這就是失業的他想要掌握什麼的表現!

回到前幾天舞台劇兩位主角為了各自的理由吵了起來...
最後女主角的那句"你自卑!",男主角丟下一句惱羞成怒的話甩門而出!

哎唷...這一幕...真眼熟!
熟到當場我也想要甩門而出!
餘音繚繞的丟下一句︰自尊對你們這些男人來說真的比另外一半重要嗎?心平氣和的表達自己會死呀~

但其實最錯的...應該是我!
我不應該答應讓他跟!讓我朋友再次受到傷害,連帶波及到我!
(喵的!第一天去香港差點沒地方住!)

人家都說︰愛情裡面沒有誰對誰錯!
不如說...一旦愛情出現了問題,大家都開始比誰最錯!

熱戀→冷靜→冷戰→熱吵
其實這不是我們業界所說的SOP(標準作業程序)...
這僅僅只是我從電視上看來的小歸納!

曾聽人說︰熱吵總比冷戰好!
起碼問題吵到最後就會淺而易見!
只是當局者迷...旁觀者看見了!當事人看見了嗎?

不過...我真的沒辦法看著認識的人那樣大吵特吵...



再來說說比較開心一點的部份...

先跳到我朋友那裡...
幾乎只參與後半段的我,想當然爾的只聽到她怎麼抱怨他的不好!
所以...劇中男女主角說起他們之間有趣的事,我大概沒辦法拿來比照一下吧!

不過...男女主角以前幸福的做一些蠢事,我還是感覺得出來的!(大佬!阿嫂!你們演得真好![拭淚])
更別說...之後的同場加映,我簡直被閃瞎了! (可惜我的變色鏡片只能感應紫外線,不能感應閃光...)

題外話︰這對大概是唯一一對我心甘情願被閃瞎的夫妻呀~(直望兼傻笑)



不算最後的最後...
提一下整個舞台劇的節奏...

其實我覺得掌握得很好!
坦白說...這樣夫妻或情侶之間的戲,小的我心臟沒辦法持續負荷超過兩小時!
之前在機場看我朋友那樣兩三個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加上那天...胃小小的作怪...
時間再長一點,可能我就要喊"唔該!call白車!"(昏倒)





無關結語(中場)︰

如果有哪個混球跟各位說..."出去玩怎麼可以不帶電腦!"
那絕對是錯誤的觀念!

身為網路重度成癮的我,非常嚴肅的告訴各位...
出去玩一方面是要增廣見聞放鬆心情,另一方面就是要遠離電腦!
帶支能夠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就已經非常多了!

從白天就待在外面直到深夜,深夜回到酒店不休息,還拼命的用電腦做事...
那是工作狂的行為!遲早會累死人的!千萬不要學!

再來就是...
以我"要嗎不說,要說就要說盡"的個性...
寫心得感想而不劇透...那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請接下一篇︰劇透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